close
忙綠的生活,忙碌的自己,生活的步調永遠都在那看不到也摸不著的狀態之下,乍看這世界,我們是唯一可以與時間賽跑的人,身邊存在的人事物,感覺好不真實,幾乎快要忘了自己是誰?

「我是誰?我不就是我嗎? 」很愚蠢的一個答案。

說來很荒唐,卻也很可笑,荒唐的是我們有時候卻連自己都會迷失在一種完全快要失去自我,對事情的掌控也幾乎快要到達失控的地步,更可笑的是當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逐漸改變,也逐漸離我們遠去時,我們卻可以彷彿視而不見,裝作這一切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生活的步調,每天醒來不斷重複著一樣的動作,日復一年,週而復始,那便是自己的生活重心。

對工作的態度應該賦予一種責任,對自己的工作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認不認真與否?

完全可以感受到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以及負責的程度多寡來判斷,身為男人的我們,原本就應該要把重心放在工作上面,不是嗎?這也讓我體會到,即使重心失去了平衡,也不能讓惶恐與分心亂了自己的步調。

生活的環境,以及存在的因素,的確可以深深的影響到一個人的價值觀與成熟度,
隨著年齡漸漸的增長,一個人的想法價值觀以及心智上的成熟度,都會有明顯大大的改變,當然我們卻不可否認的是,我們也必須要認清事實,除了別人以外,我們還是自己,或許別人改變不了你,但唯一能改變的除了自己,我想也沒有別人了。

「改變自己,不是為了他人而改變,而是為了自己而改變。」

情人之間的相處,當有了某一種共識之後,存在的問題彷彿隨之迎刃而解,或許這就是所謂心靈上的契合,也因為如此,有時候存在的問題,反到讓我們看不清事實的真相?當彼此有了誤解時,我們迫切的渴望只求對方能諒解時,卻以沉默的方式來回應,或許我們卻也只能選擇沉默,沉默不表示我們不說話,更覺得應該是你一言我一句不是嗎?

我們永遠都在解釋,為所有的事情而解釋?當解釋有了答案之後,心裡的感受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如此深刻,人的毛病,人的缺點都會有,我更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也不會有所謂十全十美的人,當為了某一件事情需要重複講好幾遍時,有時候卻連自己也感到很厭倦,為什麼要這樣?實在是很討厭這種感覺...諸如此類的話,此時,關於存在的問題,彷彿又回到一切的原點不停的打轉。

在人生的歷練過程當中,幾時可以達到一種爐火純青的地步?對於這個問題?實在是感到很疑惑?
「對週遭的人事物,對工作的態度,對生活的重心,都是一種用心。」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關心的態度是一種用心,而不是分心。」我說。

我們不能說為了某一小件事情,而去忽略了它,實際說起來很誇張,但也很可笑,那表示我們對於這件事情的態度及看法是不受重視的,所以我也必須要承認的是,對工作的態度我們更應該要賦予一種責任,那便是所謂的「責任心。」

然而我們必須要用很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它,去面對這些事情,不管是週遭的人事物,或是對工作的態度,又或者是對生活的重心亦是如此!
因為智者的經驗告訴我們,磨練是為了讓自己更茁壯,經驗或許可以分享,但別人卻無法奪走你身邊的一切。

對感情的事或許有點一知半解,但對於人生,至少還有個方向及目標。

「人因夢想而偉大,站在這浩瀚無窮的宇宙裡,我突然感覺到自己好渺小。」

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