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像往常一樣,依然很習慣的坐在電腦前面,一個人靜靜地聆聽著音樂,一邊聽著,一邊寫著不是小說的小說,或許是習慣了,也或許他在守候一個人。

守候著誰呢?

有時常常兩眼因守候而喪失了失眠,即使沒碰上女孩,守候仍然是甜蜜的。
男孩心中的惆悵,以及對她的想念,早就將這一切都化為文字了,從字裡行間,一字一句大概就可以看的出來,男孩每天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女孩上線,這種感覺就好像喝一杯咖啡一樣,深深的一不小心就會喝上癮似的。

不久,女孩上線了,男孩愉悅的表情可以從臉上得知,倆人開始交談著,只是相較於不同的是,比往常安靜許多,男孩也感覺的出來,女孩相當疲憊不堪,他能體諒,他也能了解,對於女孩,還是默默的關心著她。

倆人依舊閒話家常,女孩訴說著,男孩靜靜的聆聽,此刻,女孩卻丟了一個問題給男孩。

「你第一次看到我,我給你的感覺是什麼?」女孩突然問男孩說。
看著女孩丟來的問題,男孩愣了幾秒,不語,在心裡想著,卻也默然,對於之前的第一次見面,到後來的感覺,整個過程當中,彷彿就像是在愛情小說裡面才會出現的情節,為什麼硬是活生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裡,卻又是那麼地真實。

「我可以用寫的嗎?不用說的。」男孩其實不好意思在她面前說。
「還是妳要我說......」
「我可以兩個都要嗎?」女孩似乎好像貪心了點。
「該死!」這句話男孩沒說出口。

男孩感覺到女孩有點疲倦,雖然看不到,但卻能感覺的出來。

「妳去睡覺吧!」男孩開口說。
女孩沒回應,正在看書的她,加上一臉快昏迷的狀態,根本就沒注意男孩說的話。
男孩不忍心看女孩這樣,於是催促著女孩趕緊去睡覺。

「快去睡,快去睡。」
「別像個糟老頭一樣,唸唸唸。」只見女孩有點不悅。
「我去睡了。」女孩終究抵不過睡意。
「晚安!」

道別了晚安,獨自剩下了男孩,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發呆,他想著對於剛剛女孩丟給他的那句話,如果要說,難隱之處倒是沒有,畢竟,倆人也不是第一天才認識。
男孩開始想著對於那句話,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它,男孩想起了,記得女孩之前跟他說的話,她喜歡海,而男孩自己喜歡山,於是便寫下了......

那寧靜的夜有如慈母的美,
喧囂的白晝有如孩子的美,

夜裏,騷擾疲倦了,
海的低語遍佈空際;

山林間奔馳的種種慾念歸來,
伴著點燃的燈盞而眠,

妳的微笑如野花,
妳的談吐如流水;

妳我之間的這種友情,
單純的像一支歌曲,

單純的有如清晨的甦醒,
像樹葉上落下的露珠;

單純有如雲霞的彩色,
有如午夜的陣雨,

妳的鬱金香的面紗使我兩眼陶醉;
妳為我唱的歌曲像讚美詞似的使我意亂神迷,

我想像著,坐在角落裡默想妳是我整個的世界;
並且寫成優美的詩篇,那是甜美的事,

孤寂的夜海躺在妳的路上,
黎明在朦朧的山嶺後面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