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鹿港這兩個字,相信大家對於這個純樸的小鎮應該都不陌生。
從淋琅滿目的小吃,到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這些地方,似乎也融入了在地人的生活一部份了。

從當地的文化產物,到現時舊有的古蹟看來,兩者似乎有著共同的特徵。
那就是都有著「歷史的痕跡!」
然而隨著時代的慢慢變遷,相較之下,一些文化產物似乎也開始逐漸被埋沒。
有些傳統的地方文化產物,也成為了許多人記憶中的回憶......
不可抹滅的是,或許唯有紀錄,而拍照,卻是促使了我要將這些文化產物記錄下來的原因之一。


提起鹿港,老一輩的祖先告訴我們,鹿港原名:鹿仔港,隸屬台灣彰化縣。
東接秀水鄉,西臨台灣海峽,南與福興鄉以福鹿溪為界,北與線西鄉、和美鎮相臨。
為台灣三百年史中的一個歷史重鎮。

「天啊,三百年歷史!」算一算也將近300多歲了吧!?

11月30號,趁著好天氣到來,就這樣帶著相機去了鹿港一趟。
理由很簡單,不是為了遊玩,更不是去吃小吃。
「目的就只是為了要拍照!」
其實我發現,每次只要帶著相機出門,一定都會有新的發現與體驗。



接下來就請各位慢慢的欣賞照片吧!



來到了鹿港,到處可見早期老舊的建築物及廟宇。


有著歷史悠久的廟宇,從外觀上可說是保存的相當完好。


此刻驚覺,發現腳下可是將近有三百年歷史的一個重要之地。


虔誠的信徒,在祈求什麼呢!?


人山人海的善男信女們,似乎不把我們這些攝影人士看在眼裡,嗯!果然很虔誠。


看著一位婦人虔誠的膜拜,想必內心一定有很多話想跟馬祖娘娘說吧!?


ㄟㄟㄟ...怎麼突然回過頭,哎呀!這下子又要重頭跟馬祖娘娘說了。


這位太太被突如其來的鐘聲給驚嚇到!那時候趕緊將她的表情給拍了下來。
因為當時離鐘很近,就在我頭上而已...當然,我自己也被嚇了一跳!


奇怪了,怎麼有兩位小弟弟看書看得這麼認真。
來廟裡不拜拜,卻看起書來了呢?


「地獄遊記......」
瞎咪!年紀小小就看這麼深奧的書?
有沒有這麼大人...


仔細一瞧,原來發現是在看漫畫......天啊,會不會太認真了!


這位小弟弟很可愛!我從他身後連續拍了好多張,他都沒發現。
只到身旁的媽媽說有哥哥在照相他才回過頭來。
「害我突然被他嚇了一跳!」真是...啊咪投佛!


唉呦!怎麼門口突然聚集了一堆人...趕緊去瞧瞧怎麼一回事!


只見大夥的表情個個都顯得很專注。
趁著大家不注意時,趕緊將每個人的表情給捕捉了下來。


小朋友有好奇心,再這麼說,我們大人也是有的。
看著一位美女傾斜著頭,我也忍不住也把頭別了過去。
仔細一瞧......
原來是咱門解說員大哥再為團員們解說廟宇的古蹟。
「哈!真是有趣!」


「團員們聽的好認真,害我差點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挖!說時遲,那時快!一個不注意大家突然轉身向後轉...
「各位有沒有聽到一個聲音?」
沒錯,就是快門的聲音。
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每個表情囉!


看著這位解說員大哥這麼認真,小弟我,偷偷的為您鼓掌一下!


「萬佛朝宗......」ㄟ!什麼鬼東西!?
「食~神~降臨......臨臨臨...」挖力哩#%#@......>_<
那時候剛好遇到這位濟公,不知道是什麼活動,不清楚?
想知道答案的人,可以去博杯問一下神明會比較快一點!
「啊咪投佛!」


這位善男很虔誠,一樣在他身後連續拍了好幾張,他也沒發現!
您們知道他在這裡站多久嗎?
「足足站了3分鐘......」
不曉得他在祈求什麼?
「是國泰民安,還是風調雨順呢!?」


這位大哥不知道在凝視什麼?


看著他專注的眼神,似乎好像在沉思。卻又好像不是?
難道他也跟我一樣,也是望著遠方的美女......
「唉!真是...罪過罪過!」


這位攝影大哥捕捉的畫面跟我當時捕捉的畫面果然是一樣的。
趁他不注意時,為他來個特寫鏡頭。


接下來我要向各位介紹下面幾張照片,比較特別的。
相信大家一定都沒看過,很難得!
那天逛完了天后宮之後,又去了另外一間廟宇,很巧的,剛好遇到一個活動。










這位老師很專業!瞧她畫的多認真。




我很喜歡這一張跟下面那一張,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重點......表情。








這一張照片中間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頓時之間,把這張照片給毀了......
心狠痛...

這幾張照片基本上來講,都是沒有經過安排的,算是比較自然的。
最重要的是,我就是要抓他們的表情。



這一張照片其實沒什麼重點!
各位有看到門口有一位在賣麥芽糖的婦人嗎?
「那個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要從那個門口出去,然後右轉去牽我的機車...



此刻,我突然聽到遠方傳來聲音:「孩子,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