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般人的印像當中,民歌西餐廳較於普遍,以往來講也很單純,可是隨著時代的變遷,要在台北找個可以唱歌,又有錢賺的民歌西餐廳實在是少之又少,曾幾何時他也想過要去民歌西餐廳駐唱,可是往往被拒絕於門外,對於阿浩來講,他也一直深信著,並不是他沒實力,而是對於在外面四處奔跑的日子慣了,也或許是習慣了,所以對於流浪,他總是喜歡到處走走唱唱,他也一直當作是在磨練自己,對於現在,他也樂在其中。

七月,天氣熱的不像話,阿浩站在台北最多人的街頭,西門町,頂著大太陽,只見手裡拿了一把吉他,就這樣不停的唱不停的唱,也不管旁人的眼光,唱的好,路人就給錢,唱的不好,路人只聽聽就離去,為了含一糊口,阿浩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如果兩個人的天堂,像是溫馨的牆,囚禁你的夢想,幸福是否像是一扇鐵窗,候鳥失去了南方......」

隨著吉他的伴奏,歌聲中帶有點滄桑,滄桑中帶著流露的感情,這就是阿浩獨特的嗓音,有時不知不覺中,都會讓一旁的人聽了,不禁落下眼淚來。
晚上,阿浩習慣去台北的某一家民歌西餐廳,當然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去聽別人唱歌,與其這樣說,倒不如說來觀摩的,阿浩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塊料,他知道他絕對搬不上檯面,對於現在的自己,至少絕對不行,這一點他比誰都了解。

回到家之後,阿浩依然做著每天例行的功課,作詞作曲,自彈自唱,創作對他來說,就好像是家常便飯一樣,從阿浩的歌詞中依舊可以感覺到,對於感情他總是提的起,卻怎麼也放不下的一個人,阿浩拿起了吉他,試著彈起他寫的歌,此時手機傳來了鈴聲。

「喂!阿浩,我是小雯。」電話那頭傳來了一位女孩的聲音。
小雯是阿浩的女朋友,倆人交往也快一年了,倆人會認識起因於小雯被阿浩的聲音所深深吸引,就因為這樣,所以倆人才因而認識,成為男女朋友。
「有什麼事嗎?」阿浩像平常那樣用著很輕鬆的口吻說。

「你還在寫歌喔?」小雯的聲音像是撒嬌。
「嗯!」阿浩鎖著眉頭。
「之前跟你提過的要去唱片公司投稿的事,進行的如何啊?」
講到這,阿浩的心情不免又低落了起來。

「我說過了,投稿的事情我一定會去做,妳不用擔心,好嗎?」
「我是關心你,所以才提醒你。」小雯很不開心的說。
「對不起!我知道。」阿浩的聲音馬上變的平淡。
「沒關係!我了解你的感受,如果有要我幫忙的,儘管開口好嗎?」
「我知道。」

「阿浩!投稿的事你一定要持續下去,有一天你一定會被錄取的,相信我。」小雯試著用鼓勵的方式說服阿浩。
「我知道!」
「嗯!沒事了,就這樣。」
「妳早點休息吧!」
「好!」
「掰掰!」
「掰!」

掛上了電話,阿浩回想起剛剛小雯說的話,心中不免又是一陣鼻酸,之前唱片公司投稿的事,讓阿浩有了陰影,他不願回想起那段過去,對他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放下了手邊的吉他,靜靜的一個人躺在床上,試著不再回想。

當天晚上,阿浩整晚沒睡,原因是他想了很多,對於投稿的事,一想再想,對於小雯說的話,他不是沒想過,而是沒有勇氣在一次面對這樣的打擊,於是他每天不斷的告訴自己,他一定要讓所有人注意到他,對於唱歌這件事。

後來,在女友小雯的經常鼓勵下,阿浩終於鼓起了勇氣,向唱片公司寄了音樂作品,並且獲得了唱片公司的邀請,當下阿浩的心情當然是喜悅的,不久,阿浩當上了歌手,也因此成名,他的歌受到很多人的青睞,唱片公司為他舉辦一連串的簽唱會,讓他的人生大大的改變了。

但事與願違,阿浩成了明星,卻每天要擔心著狗仔隊,怕被偷拍,有時卻要喬裝,深怕一不小心就被認了出來,可是女友小雯卻認為這樣很辛苦,為什麼要這麼做,
是明星又如何呢?為什麼每次出門約會都要那樣提心吊膽,這一點讓她不能理解。

後來,狗仔隊拍下了阿浩與小雯約會的地點,隔沒多久,某雜誌報導了阿浩與神秘人物會面,上面卻寫著負面的報導,之後傳回公司,震驚了所有唱片公司的人,
消息傳回阿浩那裡,卻讓他感到驚訝,他很生氣,為了出一口氣,正想去理論時,經紀人卻阻止了阿浩,目的當然是為了保護歌手,阿浩也因此被短暫凍結。
女友小雯知道這件事之後,非常傷心難過,她自責。

後來阿浩在自己的住處看到了一封信,是小雯寫的,打開了信件,上面寫著...


阿浩:
知道這一天的來臨,我替你高興,我並不意外,當有一天我告訴自己,如果你成名了,或許我將離開你,我知道你可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我是為了你將來的路著想,我不想成為你的絆腳石,你能了解嗎?

如果上帝允許要將我們倆分開,那也已是成定局,你不用為我感到難過,知道你的處境,所以我會選擇放手,當然你也可以,我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不管時間多長,我都很珍惜。
當你看完這封信的時候,或許我已經在很遠很遠的彼方了,如果你相信,你會了解的,請不要為我哭泣,好嗎?因為我不想看到你掉下眼淚來,我不會想看到這一幕的,希望你能體諒。


By/小雯

「小雯...」當阿浩看完時,眼淚已悄悄落下...

=====================================================================

彼此擁有對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果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那麼應該是痛苦的。

在感情的這條路上,有太多人在徘徊,徘徊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上,當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我們總是提的起,卻怎麼也放不下。

愛、放手,或許放手對雙方來講是件好事,不放手,留下來的只會讓傷痛越深,
感情的世界裡,該來的總是會來,該走的,誰要留,誰也留不住。

如果是真心相愛對方,那麼請不要。。。
請不要放了那雙最初被你牽著的那雙手,儘管傷痕累累...


(註:感謝來自某個愛唱歌的隱藏角色給我的靈感,她沒出現在故事劇情中,實在很抱歉,因為她傳給我一首歌,當我聽完歌時,突然讓我覺得很感動,歌詞中帶有點淒美的感覺,因而寫下這篇,希望以小說的方式來呈現。)




詞:張嘉興 曲:黃友楨
如果兩個人的天堂 像是溫馨的牆 囚禁你的夢想
幸福是否像是一扇鐵窗 候鳥失去了南方

如果你對天空嚮往 渴望一雙翅膀 放手讓你飛翔
你的羽翼不該伴隨玫瑰 聽從凋謝的時光

浪漫如果變成了牽絆 我願為你選擇回到孤單
纏綿如果變成了鎖鏈 拋開諾言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為愛放棄天長地久
我們相守若讓你付出所有 讓真愛帶我走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為愛結束天長地久
我的離去若讓你擁有所有 讓真愛帶我走 說分手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為愛結束天長地久 我的離去若讓你擁有所有
為了你 失去你 狠心扮演傷害你 為了你離開你 永遠不分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